凡事发生皆有利于我

【异族盛典|阳光明美】撑伞

💄美娟&高光,名字是生成器取得

💄2k+救赎

💄天使娟&凡人光

💄是he!!!







00.



美娟在妈妈被抓进监狱之后总有一些恍惚。


她……真的不用再直播了?


不是所有人口中的“三美”了?


她以后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姓名了?!


美娟总觉得不太真切,一切都仿佛恍如隔世一般,她呆呆地跪在地上,两眼无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高兴了,她突然捂起脸哭了起来,哭得大声,泪珠顺着脸颊一直划进衣领……哭着哭着又绽出了淡淡的微笑。


她解脱了啊。


可是回头看看老旧的桌子上和妈妈的合照,相片因为陈年,已经泛起了淡淡的黄色,一圈圈晕开。照片上具干净慈祥的笑颜刺痛了她的双眼。


她又黯淡了下去。


她……真的解脱了吗?


陈述句变成了疑问句,最后又成了否定句。


答案无解,没有人知道,美娟只能又闭上眼睛,躺回了地上,睫毛微弱的颤动着,像是摇摇欲坠的蝴蝶在垂死挣扎——


她感受着地面大理石唯一能给她的那一丝最后的清醒与冰凉。




01.




等她醒来的时候,天光大亮,和风轻轻摇晃着薄薄的窗帘,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她的身上,轻轻打了个寒颤,她抖动了一下洁白无瑕的翅膀……


等等……翅膀?!


她瞪大了眼睛,惊惧的回过头……她……真的长出童话里天使一样的双翼!


她颤抖的手,小心翼翼点了一下身后不大熟悉的新器官——


是软的,比她在直播间里卖过的做工最好的兔毛还要柔软,还带着温度……


她变成了天使吗?


她努力凭感觉扇了扇翅膀,翅膀也听话的刮起一阵风,翻动了茶几上的整容证明……


翻到了底,只留下一张白纸。


就和她接下来的人生一样清白。


美娟强打着精神站了起来,身体摇摇晃晃,拿起手机就看到——


“叮咚”


“想要知道是谁害了具干净吗?那就回1111看看吧……”


“来吧,找到那个罪魁祸首,让ta千刀万剐死无葬身之地。”


美娟没有被洗脑,她不想成为杀人犯,不想让妈妈希望自己好好活着的希望落空——


但是她一定要知道那个视频是怎么回事,到底是谁发给了妈妈。


她要让那个ta受到法律的制裁。



02.



她披上披肩,掩盖住了翅膀。来到三班岛,熟悉的1111,她噩梦的起点。


说话让人毛骨悚然和机器人一样的迎迎;有些狗腿但是说话还算幽默的张粉儿;永远冲在吃瓜第一线的关大注……


以及那几个看上去就神神秘秘奇奇怪怪但是好像又自以为伪装的很好的美女新同事。


她们是唯一的突破点——


“那什么……那个你确定要了解吗?”那个看上去就很拽很辣的姐姐先开了口。


“嗯……拜托了。”


“好吧,其实是高光……”后面那个甜妹姐姐探头探脑,眨巴着大眼睛。


“啪”,一声重响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是高光,她愣在原地一动不动,文件撒了一地。与其说是不敢动,不如说是不能动。得知隐晦的真相一时间让她无法接受,她不能相信自己竟然是害人不浅的凶手,她的世界在一刹那分崩离析,裂成无数细小尖利的碎片,将她划的遍体鳞伤,血肉模糊。


美娟也愣住了,随即立马想跑过去帮高光把东西收拾收拾,高光却像是逃一般往自己的工作室跑……


美娟知道,她不应该恨高光,她也是受害者,她被那个混蛋利用了,她本来就是被困在简三连编织的幻像里的无辜可怜的女孩,她那双小鹿眼里只有纯洁与希望,甚至人人都可以欺负她,伊美也经常对她指指点点说三道四……


而她自己,被别人当做替身,永远被笼盖伊美的阴影之下。


她们都是困女。


除了自己,没人可以解救她们。





03.





高光此刻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背靠着门,缓缓蹲下,顺着门滑坐在了地上。


是她,是她害了美娟姐!!!


她从来分不清三美的区别,但是她知道:伊美会骂她,会告诉她她就是一个废物,连化妆都搞不好;二美眼里只有贪婪,她野心勃勃,直勾勾盯着唯一的位置;三美,只有美娟姐,永远是温温柔柔和和气气的样子,明明自己过得也不开心,却还是会开导她……


美娟姐是她生命里唯一的一束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娟在自己的心里地位竟然早已经超越了简三连。


她站在阳光之下,背后是阴暗的世俗把她往回拉,但是美娟姐用尽全力又将她救了回来。


有时候她也在想,像她这样劣迹斑斑身处深渊的烂人,是不是还值得美娟姐这样站在阳光里的天使来拯救。


答案是无解。


她也许这辈子只能从狭窄的门缝里悄悄瞄一眼她,然后心满意足继续回到她的黑暗——


但也许这都是奢望。



04.



加班到了深夜,外面突然开始下雨。


起初是那种温柔缠绵的丝丝缕缕,后来就像泼像倒,把人浑身上下浇的冰冷。


高光……突然就很想哭。


没有为什么吧,有也太多了,平日里工作上积攒的一点点一点点不顺心,简三连在感情上给予她的一点点一点点不安心,还有害了美娟姐的那如洪水一般势不可挡的愧疚……


所有也许都只有一点点,但只要是千千万万个一点点,她高光又怎么承受的起?


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生。


但她经历了太多不普通。


终于,一边收拾完东西,一边往公司外跑,走到一盏路灯下,她忍不住蹲下,也许雨中流下的眼泪,就没有人知道,是不是雨水。


她的生活里根本没有人把她当作主角,但是她还是坚持维护着她最后的体面。


“高光……”


突然,大雨仿佛戛然而止,世界安静了,头顶照下一片阴影。


高光愣住了,盯着美娟那一双为了给她挡雨而淋湿略显沉重的翅膀。


“我也没有伞,以后我就用翅膀替你挡雨吧。我是淋过雨,但是你不能。”


雨中的灯光更亮了,所以的光只为让世人看清楚,两个女孩牵住的手。









评论(5)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氧寒 Jade Ring | Powered by LOFTER